close

31  

◌發表者:27  

858  

65+655+ 

恩...各位好久不見,我是鵷~

嘛...作為神隱很很很很很很久的賠禮,今天我就獻給大家看吧~

前一陣子我所寫出來的小小故事~

文筆不是很好,請見諒((土下座

那麼~開始囉~

851984516958451  

 

八年前、『約定』

 

「好久不見,施.」

 

在一個寒冷的早晨,薄薄的晨霧,將男子的臉龐微微的遮住.男子手捧著一束花,面容憔悴的看著他的青梅竹馬.

 

「三年沒見了呢,對不起吶.」

 

男子的雙頰上流下了一滴一滴的水珠,男子臉頰微微泛紅,從眼中流下的淚水模糊了視線.

 

「施,對不起…對不起…再讓我見妳一面好嗎?我好想念妳…拜託妳了…」男子將手中的花束擺在”少女”的面前,以帶著點哭腔的聲音,拜託著面前的”少女”.

 

『翎.』

 

在一個除了男子以外的空間中,傳出了一個本不該存在的聲音.

 

「施?!施,妳在哪裡?!我,我...」男子略為驚訝地抬了起頭,但,映入眼簾的,是那無數的石碑.

 

『翎,我在這裡呀,我在你的背後唷.』

 

打斷男子的話語,那聲音的主人顯現在男子背後的枯樹底下.

 

「施…施!」男子轉過頭,看見那熟悉的身影.耀眼的銀髮,深邃的藍瞳,端正的五官,以及…那場”悲劇”發生時,少女身上所著的純白洋裝.

 

『翎,對不起吶,我那天…如果沒有出門的話,你也不會變的如此憔悴,你看,你消瘦了好多,你有沒有吃飯啊?臉色好蒼白…』

 

少女那漂浮在空中的雙腳,慢慢地,慢慢地…走向男子,少女伸出手,又隨即縮了回去.

 

『翎,你現在還恨我嗎?還恨我那時,跑了出門,還恨我那時,沒有好好地看著你嗎?還恨我那時…成天對著你生氣嗎?』

 

少女將雙手放在背後,苦笑著說.

 

「施,怎麼可能呢,我很喜歡唷.那些年,我和你曾度過的歲月.」

 

男子的眼神溫柔了一些,彷彿想起那些美好回憶般,嘴角上揚的弧度也越來越彎了.

 

『真的嗎?那你知道嗎?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啊,你不是傳染了流感嗎?』

 

「恩,我還記得喔,那時,你一直趟在我的身邊,對吧?」

 

『恩…其實啊,那個時候,看著你的睡臉,我喜歡上你了唷.』少女燦爛的笑著,雙頰紅的像蘋果一般.

 

「吶,施.」男子注視著前方的少女,呼喊出她的名字.

 

『嗯?怎麼了?翎?』少女依然微笑著看著男子.紅暈仍停留在白皙的雙頰上.

 

「施,雖然有點晚了,但是,可以請你…跟我結婚嗎?」男子有點害臊的搔了搔頭.

 

接著,男子單膝跪下,伸出左手,直視著前方的少女.少女些微驚訝得睜大雙眼,眼淚隨即液出,順著雙頰滑落了下來,修長的手指遮住那因哭泣而略為變形的雙唇.

 

『恩,我願意.』少女伸出右手,放在男子粗糙的手上.

 

男子輕吻少女白皙的手,兩人的身影因為晨霧的關係,而變得些微的朦朧.

 

『時間也差不多了,太陽也快升起了,抱歉了,翎.不要忘記自己在這裡許下的誓言唷,我會一直等你的,絕對會.』

 

少女的身體隨著這句話漸漸地變回透明.

 

「施,施!我是不會忘記的,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女人啊,從以前到現在都是.」男子站起,抱著少女慢慢變為透明的身軀.

 

『恩,我也是喔,從以前到現在…最愛你了!』少女的眼淚又慢慢的從眼眶中液了出來.直到消失為止.

 

太陽慢慢地升起,陽光灑落在獨自一人的男子的臉頰上,男子的眼眶也有些濕潤,但男子強忍著.

 

「施,等我,我找到那件東西之後,我就會去陪你了.」男子喃喃自語地說.

 

《最終章》

 

自從男子昨天去墓園,與少女談話後,他便不再說一句話.一直專注地在看著那小小的電腦螢幕.螢幕上密密麻麻的字,對男子來說,每個字都是小小的希望.

 

----答答,答答,答答

 

男子將那粗糙的手指放在漆黑的滑鼠上,有規律地敲著它.

 

「這是……!」男子說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話,他睜大那原本無精打采的雙眼,將身子往前移,進到離螢幕只有幾毫米的距離.

 

男子揉了揉眼睛,確定自己的眼睛是否看錯了.

 

----啪!

 

一道清脆的聲音環繞在著只有幾坪的小房間中,男子粗魯的將電腦螢幕蓋上,以極快的速度將他收進公事包中,他套上了擺放在門前的大衣,戴上了有著從小就在一起的青梅竹馬-也是最喜歡的女孩子的照片項鍊.

 

「我一定會拿回來的,施.」

 

男子輕吻了一下胸前的項鍊.便打開的房間的門,印入眼簾的,是那蔚藍的天空.

 

「喔!翎先生!你要出門嗎?」一道溫柔的聲音從男子的右方傳來.那位女子笑了笑,披肩的褐色長髮被微風吹的些許凌亂.

 

「是的.那個…芷小姐,我可以…拜託你一件事嗎?」

 

男子抓了抓頭,有點生澀的說.

 

「嗯?什麼事呢?」

 

被稱為『芷』的女子笑了笑,歪了一下頭.

 

「那個…因為我會長時間不在家,所以可以麻煩你幫我看一下家嗎?」

 

男子遞出鑰匙,女子接過鑰匙,將它放進了口袋.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.

 

「我知道了,請問…房裡的東西,我可以整理一下嗎?」

 

「欸?!」男子小生了叫了一下.

 

「啊…!因,因為之前常聽到『咚咚』這種像是東西掉下來的聲音…所以想說翎先生該不會是不擅長打掃吧…之類的.」

 

女子的雙頰有點紅的傻笑著.

 

「啊,是嗎?如果吵到你了,真的是非常抱歉…的確,我十分不擅長打掃,所以就拜託你了.」

 

男子低下了頭,臉上冒出幾滴冷汗的笑著.

 

「嗯!好的!我會努力的!」女子開心的笑著,臉頰泛紅.

 

「對不起,芷小姐…永別了…」

 

等到女子離開時.男子小聲地說.

 

--施,我…快要見到你了…在等我…一下下…

 

--------------五年後,日本東京的某個角落.

 

「施…當時的那個東西,到底…你到底放在哪裡了…」

 

男子站上了擁有無數回憶的學校屋頂.現在的學校,早已變成了廢墟.

 

「大樹嗎?不,不會…教職員室?不,不可能…………難道是…?!」

 

男子像是想到了甚麼一樣,馬上跑下屋頂,下了那已經十分破舊的樓梯,他停住了,停在了那個事件發生前,他們倆曾待過的教室.

 

「果然…!是在這裡!」

 

男子打開了地板上的一塊瓷磚.磁磚下的,是一盒小盒子.

 

「施…哈哈.沒想到,答案竟然這麼簡單…太狡猾了啊…真的…太狡猾啦…施…!」

 

「咳!!咳咳!!!啊…!我的時間也差不多了…施,我馬上…就到…」

 

男子咳了幾聲,手上的鮮血彷彿在告訴他,時間不多了一般.

 

---咚!!

 

男子倒了下去,視線變得模糊不清.

 

「哈,哈哈…施…施…」

 

男子的聲音越變越小,他閉上那雙眼,嘴上鉤出了一抹微笑.

 

「施…我來…找…你…了.」

 

男子握住那個小盒子,腦中最先浮現的,是少女的微笑.

 

『翎,我來接你囉…』

 

少女的聲音在空教室中迴盪,不久後,少女便出現於這個空間中.

 

『翎,恭喜你.你找到了呢.』

 

少女的銀髮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.懸空的雙腳慢慢地往前進,一步,一步的走向男子的身軀.

 

『嘿!』

 

少女雙手操控著風流,將男子的身軀進入自己的懷中.

 

『翎,辛苦你了.走吧.』

 

少女將男子的身軀慢慢的縮小,變為許多的光之粒子,捧在雙手前.飛向那蔚藍的天空.

 

------------兩年後

 

-翎,起床囉.

 

-嗚恩…在睡一下…

 

-不行!快一點起床…

 

-恩…早餐…我要吃早餐…

 

-我知道了啦,要…哇!

 

-啾...我吃飽了~

 

-嗚…呀!變態變態!!

 

-那你幹嘛嫁給一個變態呢?

 

-因為…嗚!犯規啦啊啊啊啊啊!

 

-呵呵~

 

-嗚…

 

《全篇完》

84569584162958471  

文筆不好的我厚臉皮的出來求推啦~~~

38  

圖由#鵷製作請別按下您的右鍵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嵐_宮緒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